close

P1000752  

Hi~我今天剛打完骨釘回來~

 

雖然從高中開始就很想要矯正牙齒,但從來不瞭解也無法體會矯正牙齒所要經歷的痛苦,最多就是看到當時正在矯正的姐姐咬不動肉塊,還有正在戴維持器的同學吃完飯不小心把維持器留在小吃攤的衛生紙裡@@"

自從去年九月正式開始矯正時,從拔智齒開始就覺得這條路好像有點辛苦耶

因此不管是拔智齒、牙齒痠軟、或是磨牙縫等,在覺得痛苦不舒服的時候我都把它們當做是玩遊戲,

每過一關就等於是離成功越進一步了><

 

因此這次的骨釘我把它當作是一個小魔王關卡

images  

關於骨釘的資訊,從決定開始要戴牙套並確定要植骨釘時就有一直在關注相關的文章

從網路上各個部落格、BBS等,到同樣有打過骨釘的朋友的分享等,

大部分都是說不會痛,但是有一個人跟我說他打完隔天就跟公司請假了

 

於是,在跟牙套相處了九個月後的今天,終於要面對這個小魔王了!

從距離約診時間的一個禮拜前想起來就剉剉的,到了診所還是不斷告訴自己沒什麼,就跟當初拔智齒一樣

等了半個多小時後終於上了診療椅,然後有醫師過來幫我修線和上麻藥、消毒

這次上麻藥根拔智齒一樣是先塗在牙齦,然後才打針,不過這次打針沒有上次那麼痛

然後張醫師就帶著其他從國外來的醫師過來(好像是上課之類的)

雖然我不介意被當成教材啦,但是這麼多人圍著我還是有點緊張,加上我是隻身前來,整個就有點無助阿>_<

 

臉上被蓋住布後,我聽到張醫師用英文講解等等要打骨釘的方法,

一邊聽他講解我一邊想說是不是手上該抓著什麼東西才好@@

然後張醫師跟我說:「如果會痛的話就打我,不過我保證不會痛」

當我還在想說如果我真的會痛應該要怎麼樣才打得到他的時候,就開始打骨釘了。

張醫師跟外國醫生們講解可以打的位置後,就在我右邊第六顆牙齒位置的牙齦上選了一個地方用力壓了一下

之後就感覺到他在轉動螺絲,還可以聽見一點螺絲轉進骨頭的聲音

雖然聽起來頗恐怖的,但是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只是在打下排的骨釘時似乎費了一點力氣,因為張醫師說我的骨頭比較硬(是說我平常有補充足夠的鈣質嗎?)

讓我覺的如果他再用力一點我的下巴就要脫臼了>"<

 

可能真的是因為麻藥的效力很強,所以我在第四顆打完時嘴巴還開開的,

直到張醫師說:「陳小姐,妳知道骨釘已經用好了嗎」我才趕快把嘴巴閉起來

接下來用橡皮筋從牙齒拉到新打的骨釘那邊就完成了。

 CIMG4334  

右下排骨釘位置

CIMG4336  

右上排骨釘位置

 

大概是麻藥沾到下唇,所以在麻藥退掉前總覺得自己的下唇好像變得很厚(雖然本來就有點厚度了@@)

麻麻的不太舒服,但是等到麻藥開始退了之後疼痛感就漸漸取而代之,

在等車回嘉義的時候忍不住就吞了消炎止痛藥,但是因為麻藥還沒完全退掉,所以喝水時嘴巴一直漏水= ="

 

在車上時可能止痛藥起了作用,所以就開始想說可以吃一點剛剛買的豆干

怎知道由於下排換了新的橡皮筋,加上又有往骨釘拉的橡皮筋,整個就咬不動,

一片豆干我吃得好辛苦,完全是把味道吸完後再吞下去的T__T

 

唉,肚子好餓喔

想到剛剛在等車時前面有兩個高中女生在吃雞排(而且還是脆皮的)就好想吃喔Q__Q

 

等等要刷牙,說是也要刷骨釘和週邊的肉

但是除了怕痛外我也怕萬一骨釘會被我刷鬆掉該怎麼辦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齒顎矯正 骨釘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