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試-

約莫是9/18在104上面投遞的履歷,20號就收到了筆試通知函,時間是定在玉山面試的後一天,雖然很不好意思,但還是跟老闆請了一天半的事假

筆事當天天氣不太好,雖然走路就可以到,但還是花了16元坐了一站的捷運(好浪費阿>"<)

筆試地點在A11館的7樓,是一間小小的會議室,一進去就有一位穿著制服的小姐拿履歷表給我填寫,在填寫途中其他參加筆試的人陸陸續續的來了,我偷偷算了一下加我總共有11人(還是12@@")。由於還在職中,履歷的到職日我是先寫10/20,但穿制服的小姐說因為快要周年慶了,主管可能會希望能夠早點報到,我則回答說因為有些工作還要交接的關係,因此我只能儘早>"<

大家都寫完履歷後,小姐說明了一下薪資福利制度後,就正式開始筆試測驗。

第一科又是智力測驗,共五十題,但有50分鐘可以寫(的樣子),題目不太難(比玉山簡單不少QQ),稍微思考一下答案就會出來,於是我在時間內全部寫完(而且沒有一題是亂猜的!)

第二科是英文測驗,難度應該是中間偏易,最後一科是專業科目,內容包含會計與稅法。其中會計的題目跟網路上蒐尋到的都差不多,第一題是零售價法(記算成本率、期末存貨成本等等),並未指定要用平均、FIFO、成本還是LCM,於是我就直接用傳統零售價法來算;第二題是B/S和I/S的編製,弄了很久最候都還是編不平;第三題是一些分錄題,內容我有點忘了;最後是營業稅的部分,問免稅商品的種類以及進項稅額不可扣抵銷項稅額的例子,這題我准備方向完全錯誤,我只準備了兩稅合一的部分,因此這題跟本就是亂寫,努力掰到題目要的三個例子而已。

考完後覺得自己應該沒什麼機會,成績應該會很爛,爛到根本進不了面試,希望全部還是放在玉山,畢竟玉山錄取名額不限,但新光三越名額只有一個>"<

然後走路回家時竟然還迷路了

 

-面試-

筆試完的第二天中午竟然就收到面試通知,讓我又驚又喜之餘,又得跟老闆請半天假了= =|||

面試是在10/1下午,通知上有提到要穿著正式服裝(不過我筆試就穿的很正式了)

這次因為騎車的關係(穿窄裙整個很難騎),我提早半小時到達A11的3樓,從ecco專櫃進入內勤的工作室。

整個內勤部門我只能用很busy來形容,找到人事部後對方請我先去逛一下,等時間到了再來。20分鐘後再度回來,外面有坐著2位也在等待面試的人,我原本以為我要等他們面試完後才輪到我,沒想到我竟然是第一個面試!面試前人事小姐又把之前筆試就有看過的薪資福利單給我看,並說有問題就先問她,單子上面有的待會就不要再問面試官了。過一會兩位面試官近來,一位小姐是顧經理,一位先生是黃課長,兩位都沒有我想像中的嚴肅,反而是面帶笑容。她們請我先自我介紹後,就開始提問了,其中黃課長說我的專業科目筆試成績很高,甚至比一些本科畢生還要好(OS:真假!?),是否是因為前一份工作的關係還是之前在校修課的關係,之後又問我關於生涯規劃(因為我上面寫前一份工作離職原因是生涯規劃),我就大概說要考取一些相關證照等等,然後又問說我非商院本科,難道不會想要繼續進修個本科學歷嗎?我是回答說,現階段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累積工作經驗與能力,未來不排除有繼續進修的打算,但如果工作都順利的話唸書的事情就可以不用這麼急。黃課長問完後該顧經理問,顧經理則是請我說說看我自己的人格特質,這一題我覺得超級難,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說到缺點(脾氣差、急躁之類的)所以我支支吾吾加傻笑了很久,笑到連兩位面試官都跟著我ㄧ起笑  顧經理提問完就該我提問,我就問說這份工作需要什麼樣的人格特質或是能力他們才認為可以勝任,兩位面試官回答說最主要是希望能夠好相處,與同事間感情好等等之類的。

最後又跟我確認了一下我可以到職的時間,我有提到我還在職無法立即報到,我說最快也要10/10,他們則回答說因為10/18周年慶開跑,希望新人在開跑前能夠先學習到一些簡單的作業,不然周年慶開始大家會很忙,恐怕會沒時間交新人,我則是回答說因為工作需要交接,所以我會盡快。

基本上整個面試過程還蠻輕鬆愉快的,只是總覺得無法立即到職應該會影響結果。

 

面試第二天下午人事部又打給我,詢問我10/9是否可報到,但我仍回答最快也要10/10才可以,畢竟不想要不負則的草草交接,這樣對原本的老闆很難交代也會很不好意思(雖然也才差一天而已),對方聽了之後是說會再呈報給主管做決定。

原想說這下機會應該不大了,結果沒想到然候當天晚上約7點時就接到確定錄取的電話了!!

分享給之後有機會要去新光三越面試的人,希望會有幫助~

(畢竟網路上筆試和面試的分享還是很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光三越 財務課員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