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去美國念小學三年級時看到班上那些很又高又漂亮的西方人同學都有帶牙套的關係,那時後覺得帶牙套好可愛。可是當時看完牙醫,牙醫都說我的牙齒很整期不用矯正,而姐姐則是因為有虎牙所以需要矯正。因此,雖然每次看到復診完的Les因為牙齒痠軟無法咬東西,吃完飯後清牙齒的麻煩,或是之後弄丟維持器被爸媽罵,我還是羨慕的要死,那時後也沒有想說帶牙套可已改善什麼,就是單純的覺得帶牙套好漂亮,還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橡皮筋顏色。

上高中之後慢慢發現沒有辦法很自然的把嘴巴閉起來,如果沒有特別注意就會開開的,除了有點爆牙外,笑開的時候還會把牙齦露出來。上大學後有想去矯正的念頭,但是往往都是不了了之,還有朋友覺得有點爆爆的很可愛勸我不要做。等大學都快要念完時,可能是因為談戀愛的關係吧,所謂「女為悅己者容],雖然男友說「現在這樣就很漂亮了」(灑花),但是總是覺得如果可以改善的話不是會更好嗎?
所以在下定決心後,就開始真正的實行了!上網找了找新竹一些矯正有名的且評價不錯的牙醫診所,整理出了三家預約諮詢


1.新中興醫院牙科 醫師:朱國威
位於大遠百附近,若要諮詢不用預約直接到場即可。
朱醫師看過我的牙齒後說要拔四顆牙齒,費用大概是65,000,但是若要改善牙齦問題就必須要打骨釘,而朱醫師不接也不贊成這種case,但若只是單純的齒列矯正只能把牙齒往內縮,會使臉頰比較凹和鼻樑被推高,朱醫師覺得我目前的情況已經很ok,若做完矯正可能反而會不好看。

2.展新齒顎矯正專科 醫師:范揚橋
位於大遠百後面的勝利路上,提前一個禮拜才預約到,候診人數很多,現場有提供茶水以及漫畫、雜誌打發時間。雖然是預約三點,但三點半才輪到我,先是護士小姐跟我大概說明矯正的情況,然後范醫師才進來。
諮詢結果一樣要拔四顆牙,兩個骨釘,但是拔牙和植骨釘要另外去一般牙科(他們只負責矯正部分),矯正費用約為:拍照和齒模3,000+矯正器100,000+骨釘兩個10,000=113,000+拔牙費用,頭期款40,000(可分四次),其餘的每次看診付3,000直到繳清。矯正時間約兩年到兩年半,晚上需帶頭套固定,骨釘則是中途再植我有詢問醫師關於鼻梁變高的問題,但醫師說基本上不太會影響到其他的骨骼,只是把牙齦牙齒往內縮後,嘴巴就會比較平,五官相較之下也會比較協調。

3.貝多芬齒顎矯正 醫師:張慧男
在清大附近,有分齒顎矯正專科以及一般牙醫,也是提前一個多禮拜預約,候診人數很多,現場除了漫畫雜誌,也提供ipad供患者打發時間。一開始是先由小姐幫我說明矯正的方式以及矯正器種類,再來就去用牙菌斑顯示劑漱口檢察牙齒是否有刷乾淨,之後就會幫你拍X光,X光設備很好,機器根本就是360度繞著你的頭部拍照,之後又用單眼幫你照外觀照以及口腔內的實照。口腔內的實照相當痛苦阿,除了會用兩個塑膠架把嘴巴撐很開,要拍側面時還會用鏡子很狠的再把臉頰的肉撐更開,那畫面真是醜到慘不忍睹阿>"<

這就是照出來後的相片~光看就覺得好痛XD

    
照片出來之後醫生會過來幫你大概做一個矯正計劃,我的第一個方案是拔兩根智齒打六根骨釘(媽呀),第二個方案是拔四顆牙齒(應該是臼齒)打四根骨釘,雖然六根骨釘聽起來很可怕,但想到不用拔掉我的臼齒就比較喜歡第一個方案。隨後小姐又會過來講解價錢的部分。若是配戴迷你舒適型的矯正器是130,000,另外骨釘兩根以上不限數量為10,000,而拔牙和打骨釘的費用及掛號費則另計,也是採分期付款方式,頭期款五萬(可分兩期),之後每次約診繳5,000直到繳完為止。其實在諮詢完展新後就差不多決定要在貝多芬做了,因此最後我決定當場先做齒模,從做齒模才開始要收1,000元,預約三個禮拜後去看齒模討論繳正方案~

終於要踏上我的矯正之路了,呀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齒顎矯正 牙套 牙醫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