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做齒模已經相隔一個月了,今天終於裝上排啦!

而下排因為智齒還沒有拔,加上要先讓我習慣牙套的存在,所以只裝了上排。

 

關於拔智齒的部分,我真的預約到生氣了!

上禮拜看完齒模後要預約拔智齒,但是由於貝多芬專門拔智齒的醫生每個禮拜二才會從台北新光醫院下來,因此已經約到九月中了,而那時候已經開學了,我可不想為了拔智齒還要從嘉義北上

於是我就決定要自己另行約診所拔牙,上網找了找,決定要找王存禎牙醫。上週四打電話過去預約時,小姐說要一到四早上九點當天預約評估時間,而且要做完評估才可以約拔牙時間!所以昨天禮拜一早上我就去診所預約,但小姐卻說要早上九點電話預約,而且禮拜醫都已經約滿了,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不給我當場預約禮拜二>"< 今天早上九點我就狂播電話,結果今天時段只剩下5:10,而我跟貝多芬約4:45阿阿~ 最後可能因為小姐聽到我的聲音已經在發抖了,所以幫我預約了明天下午XD 

搞不好還是只能約到九月中阿

 

4:45抱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來到了診所,不過由於有delay,所以大概等到5:20才輪到我。

刷完牙後,助理先幫我清潔牙齒表面,用一個桃紅色膏狀的東西塗在我的牙齒表面,然後用一個機器刷牙齒。

清潔完後又來了另一個不知道是助理還是醫生的人開始幫我黏矯正器。

她先用一個塑膠的東西把我的嘴巴撐開,整整撐了快半小時,讓我開始擔心臉皮會不會鬆了

黏完後還要再幫我拍照作紀錄,跟上次評估的時候一樣,嘴巴被扯來扯去的感覺好難受阿

 

由於我左邊後排的第七顆有點蛀牙,所以今天先沒黏矯正器,診所幫我預約了後天補牙,一個月後跟下排一起黏

人生第一次戴矯正器(廢話),老時說還有點不太習慣,嘴巴閉起來時都能感受到它的存在,而且笑的時候牙齦竟然更明顯了(哭),後來研究了一下發現是因為笑的時候嘴唇會下意識的避開矯正器,所以導致牙齦都露出來了。噢好吧~反正最多只要兩年就好,頂多現在開始學習微笑囉!

黏完後小姐教我清潔還有注意事項,並贈送我一包東西,有牙刷、牙膏、牙間刷、局部刷、牙線、牙菌斑顯示劑還有食用蠟

 

CIMG0020-1600.jpg  

牙菌斑顯示劑是左邊那罐向眼藥水的東西,可以滴在水裡面漱口來檢視自己刷牙是否有刷乾淨。而隔壁紅色夾子裡面的是食用蠟,矯正器刮到嘴巴不舒服或是脫落時可以先黏著。

 

可能是因為剛戴,所以沒有調得很緊,只覺得牙齒稍微有被「綁在一起」的感覺,目前不影響吃飯,只是超級會卡菜渣的!雖然有稍微用舌頭用掉,但還是被男友發現門牙上的酸菜,回家後發現後面的牙齒都掛著剛剛吃的燙空心菜 刷完牙漱口還吐出一堆碎肉和菜!

噢,這個愛卡菜渣的小淘氣,我們要好好相處兩年了~

 

最後再給想做矯正的朋友(特別是貝多芬)一些建議~

1.如果已經確定要在該診所矯正且已確定要的牙齒(要去另外約別家的情況下),在做好齒模到領齒模這段時間不要枯等,先預約拔牙,這樣才比較省時間喔!

2.如果要去王存禎牙醫預約拔智齒,要記得是一到四早上九點電話預約,不然又會像我多跑一趟(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齒顎矯正 牙套 矯正器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