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ndpangrandma    

睽違兩年妞妞終於回台灣,這次待了兩個禮拜,我特地排了一天假回新竹,好讓一家四口可以團聚。

多久沒這樣了,

爸爸開著車,媽媽坐在助手席,我和妞妞座在後座,一家人吵吵鬧鬧的出門吃晚餐

即使是在家裡圍著電視一起吃著媽媽煮的清淡養生料理一邊看韓劇,我也好希望時間可以停止甚至倒轉

倒轉到妞妞上大學前的那些時光,每天都要回到同一個家的一家人。

 

然後妞妞跟我一起到台北相依為命一個多禮拜,

這是我們第一次用自己賺的錢請外公外婆吃了一頓飯,

 

外公外婆真的好老了,

外公一隻眼睛看不見一隻眼睛聽不見,仍然歡天喜地的在餐廳裡用濃濃的浙江口音吆喝著點了四個人吃不完的菜,

外婆則是在旁邊無奈的一直笑著,或是對著吹牛不停的外公潑冷水。

 

妞妞要回新竹的前一天外婆說有東西要給我們,

於是在去師大夜市前我們又到了外婆家,

外婆燒了一些菜,知道我們吃不完卻還是怕我們沒吃飽,

然後外婆帶我們到樓下的咖啡店說要買大蛋糕給我們,

說蛋糕太大會吃不完選了一個小蛋糕,外婆卻笑著說不要幫她省錢,

然後在外婆家樓下外婆紅了眼眶

 

「不知道下次還看不看的到妳。」對著妞妞說完這句話後我第一次看見了外婆流了眼淚。

 

「會的會的,下次我會帶男朋友一起來看妳。」我們一起抱著外婆。

 

外婆堅持要送我們離去,一直蹣跚的跟著我們走到路口,

汽車駕駛們太過兇狠,行動不便的外婆只能站在那邊,站在那邊看著我們過一會兒才轉身離開,

我們的眼睛也止不住淚水。

 

 

妞妞回台灣的第二個禮拜我過得很不好,

她心疼我所以拉著我四處去逛去玩,我知道我的淚水與強顏歡笑都看在她眼裡,

 

有姐姐真好,

 

雖然每天都逛街出去玩到很晚隔天卻還要上班很累,

但我真的好不想要妞妞回美國,

幻想著如果姐妹倆能夠一起在台北工作多好。

 

分手後爸媽也很擔心我,

爸爸連續幾天都打電話給我,跟我聊聊天說不是我的錯,並鼓勵著我,

今天鼓起勇氣跟爸爸說我們和好了,爸爸沒有反對,

反而用輕快的口吻說哦和好啦?他說了什麼呢?

然後跟我分享了一點跟媽媽之間的相處情形。

我一邊聽著笑著說著,一邊流著淚,

 

我覺得我好幸福。

 

 

長越大,很多理所當然的事情卻變得如此珍貴,

但,我很慶幸,

我現在就學會了要好好珍惜享受這些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