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15 22.56.38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這是拆完牙套後腦中浮現出的一句話。

在吞了四條調整咬合的狐狸橡皮筋後,又還著期待又忐忑的心情去貝多芬報到了,實在是有點擔心這次又拆不成牙套

等了半小時後張醫師終於"又"帶著一群學生圍過來看我的牙齒,他說因為我之前修門牙的縫還沒合起來,但是又不想因為這樣還不能拆牙套讓我失望,所以他決定先把兩顆門牙緊緊綁住後在後面黏一條維持器後再拆掉,不過他幫我黏完之後就走了,助理過來跟我說一個小時候也就是12點再開始拆牙套。

老實說當下我還頗生氣的,畢竟當初因為診所說拆牙套要大概2個小時,所以我才約10點,然後跟朋友約下午1點見面,告知助理我趕時間後,助理竟然回答說:「妳趕時間的話剛剛應該要跟張醫師說,不然就只能約下次了。」

WTF??

這是什麼情況??(為什麼沒有生氣的表情符號??)

我大老遠(雖然是從台北下來而已)抱著期待的心情跑來,難道要因為診所的問題而白跑嗎?(而且我真的覺得因為吃飯要一直拆帶橡皮筋好麻煩)

無奈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爭,所以只好把約會延後,然後自己一個人很悶的乖乖坐回旁邊的沙發看韓劇(?)等待。

 

終於過了一個多小時,張醫生又帶著一群學生回來幫我拆牙套。

首先又是塗完麻藥的瞬間將上次被遺忘的人中骨釘拆掉(這個還頗痛的,在骨頭裡轉動時就很痛了),然後開始用像鉗子的東西直接把牙套"摳"下來,有一度我聽到牙套被拆下來的聲音來以為牙齒碎掉了

雖然有點難熬,但很快就全部都拆下來了,在我口腔裡住了兩年的牙套零零碎碎的躺在旁邊,助理還問我要不要帶走,我匆匆看了最後一眼,還是請助理幫我把它們丟掉了。剛拆完牙套的牙齒上還殘留著不少黃黃的膠,我被帶到另一間房間做清潔。帶著牙套真的很難清理牙齒,很容易會有一些牙周病,因此清潔過程中除了被摳出不少食物殘渣外,牙齦還一直不斷出血

清理完畢後,助理又幫我做了齒模,說是要製作維持器,並且跟矯正前的齒模比較。真的不太喜歡咬那個黏土,一直要流到喉嚨裡的感覺,下排的從嘴裡拿出來的時候還二度讓我作嘔= =+

在等待維持器的製作時,助理又幫我在下排牙齒後黏了一條維持器,然後又等待了約十幾分鐘,維持器就出爐了!!!

 

維持器跟我想像中那種那種有一條鐵線的不同,是長得跟牙齒一樣的透明的塑膠殼,看到之後有點小失望,好想要牙齒上有一條鐵線喔!有這種奇怪的渴望大概是因為小時候去美國的時候,班上有做矯正的同學戴維持器的樣子讓我覺得很可愛,而且每次看到她用舌頭將矯正器在嘴巴裡翻來翻去都好羨慕好想這樣玩玩看

不過之後發現這種透明的維持器有幾個好處,第一個戴上後比較不壓舌,講話大舌頭沒這麼嚴重,第二個就是幾乎看不出來有戴維持器,以大眾角度來看比較美觀一點。不過也有麻煩的地方,就是清理有點麻煩,畢竟牙齒形狀還是有些凹槽,如果喝咖啡或果汁這種有顏色的飲料,會讓維持器的凹槽處有他們的顏色,用水沖也沖不乾淨,只能用棉花棒一個個的擦掉。

最後張醫生說想要把我上排牙齦的骨頭磨平一點,送我一個價值約兩萬元的手術,聽助理說該手術最近很熱門,是把牙齦的肉割開後把骨頭磨平再逢回去,聽到之後有點驚驚,但想想是免費的而且如果可以讓矯正效果更完美,就姑且接受這份禮物吧!

不過想想還是有點害怕ˊ_>ˋ

 

附上自拍失敗的照片 囧rz

2013-08-03 13.31.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齒顎矯正 牙齒矯正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