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堂課是色彩學,看到了國高中美術課的東西。就是一個圓環裡面有三原色,然後在依序將三原色調和塗滿圓環。

還記得那時候在塗顏色的時候都要把邊邊用紙膠帶貼起來,防止會塗到別的區塊,當把紙膠帶撕下後,看到平整的邊界時心中會有種莫名的滿足感。

 

講完理論後,老師把彩妝用的油彩拿出來讓我在今天新拿到的調盤上調色,一邊調色一邊覺得自己好像回到了中學時期,好像找回了總是在美術課上自信的自己,或是那個在畫室專注眼前靜物的女孩。

隨後又讓我挖了七色唇盤來調,雖然最終都是要使用的,不過看著全新的唇膏被挖一個洞還是有點淌血。

 

調色玩得差不多後,老師就先跟我講解一下下堂課才會上的底妝。不過因為今天沒有Model,所以就先畫在自己的臉上。

沒想到一個底妝好難化,化自己的時候按著老師教的手法都覺得自己好手殘,還常常把已上好底妝區塊的粉底抹掉。自以為上完後往往老師都會指出不均勻的地方,但每次我看鏡子看到眼睛快脫窗了還是看不出來 囧 有時候補完後還會懷疑是否是自己心理作用XD

遮瑕也是一門學問,顏色要調好,上哪個區塊也很重要。最讓我傷心的是以前最自豪沒有黑眼圈的我,今天遮黑眼圈就費了一番功夫><

不過底妝真的好重要,上好底妝整個人就會亮起來,就算沒有畫眼線也能看起來很有精神,皮膚也會透亮自然。

 

當初就是為了下面那排市價一萬塊的刷具付了學費訂金,整個化妝品大軍又讓好幾十個小朋友跑走了嗚嗚

下次就要帶Model上課了,希望可以趕快出師(把小朋友都賺回來阿阿阿)~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